中央台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5 17: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中央台办党史学习教育,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史这一党的历史浓墨重彩的篇章中深刻汲取历史经验,4月13日上午,中央台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人事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机关党委书记、中央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参加活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航天事业飞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更加艰巨而光荣的挑战和任务,应当赓续传承航天精神,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刘结一说,航天精神谱系激励中国航天人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航天智慧和航天力量。走近大国重器,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中感悟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坚守使命、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把我们日益增长的综合实力、显著的制度和治理优势转变为各项工作的效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有利台海环境。

  走近大国重器,深入了解北斗、嫦娥、天宫、玉兔、天问等重大航天科技项目,聆听钱学森、叶培建、孙家栋、戚发轫等航天国士感人至深的故事,每名党员都被中国航天奋发图强、砥砺奋进,不断刷新高度,助力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被中国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所感动。通过深入了解我国航天发展史,全体党员推进党和国家宏伟事业的信心更加坚定,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必将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历史耐心,不断蓄势聚力,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感受中国力量,从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带领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的根本原因。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航天事业发展史与学习党史贯通起来,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做表率、见实效,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在肩,立足本职岗位,更加自觉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