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对口支援调研组在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6 16:5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中央台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1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一行在福建进行对口支援工作调研期间,在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开创思想建党、政治建军道路的光辉历程。

  五月的龙岩,万物欣荣,红色的土地上孕育着无限生机与希望。刘结一一行先后来到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瞻仰学习。在雄壮的《东方红》背景音乐中,调研组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并敬献鲜花,绕雕像一周,诵读毛主席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党旗前,刘结一带领调研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对党庄严承诺,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古田会议会址,通过聆听讲解,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加深了对“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理解认识,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重视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精神内涵。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古田会议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实践、勇于探索的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真理、与时俱进留给我们的重要精神财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密切结合对台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