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党建工作研讨班在京举行 刘结一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21-10-13 17:2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0月11日至10月15日,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党建工作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闪伟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郑忠宁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中央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裴金佳同志主持开班式。

  这次研讨班以“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对台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强化对台工作机构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对台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对台工作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刘结一指出,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是传承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的客观要求,是落实党中央对对台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台海形势的现实需要。对台工作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持不懈抓好对台工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刘结一指出,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对台工作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当前台海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升对台工作质量和效能。

  刘结一指出,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要提高对台工作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对台工作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办,各副省级城市台办负责机关党建工作的同志和中央台办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