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2-17 17: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月15日,中央台办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出席会议,对中央台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

        刘结一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百年大党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严峻形势以及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个重点”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贯彻落实,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堤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贯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不断强化惩治震慑,注重制度约束,加强教育引导和廉洁文化建设。突出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

  刘结一强调,2022年是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办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有利台海环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小莹指出,2021年,中央台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对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2022年要贯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运用自我革命重要经验,坚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力,坚持守正创新破解监督难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法提升治理效能。认真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围绕对台领域“国之大者”,强化履职尽责政治担当;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中央台办领导班子、海协会领导,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