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举办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2022-06-20 10:1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14日至17日,中央台办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京举办。中央台办领导班子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刘结一主任作动员讲话,机关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110余人参加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作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刘结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对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要求,把准新时代对台工作历史方位,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要深刻领会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要求,从战略高度谋划新时代对台工作,高度重视策略应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要求,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中央台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全国党建研究会专家分别围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突出学以致用、学用贯通,围绕参考选题认真交流研讨。通过深入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强化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深对正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理解,强化了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统一的历史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对战略策略问题的认识,强化了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势能、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理论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