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为中央台办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2-07-25 10:1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准确把握历史方位 奋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结一为中央台办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2日,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以“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奋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全办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对台工作也面临新的历史起点。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放在新的历史方位中理解把握,充分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势、义始终在主张统一的力量这一边。只要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历史主动,沿着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风雨无阻向前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奋力推进祖国统一。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对台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有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巩固强化反“独”促统大势,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奋力推进祖国统一。

  要以高昂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中央台办全体党员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严守党的纪律,用实践实干实绩兑现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篇章。

  办领导,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