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

2023-01-28 22:34 来源:新华网 央视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1月28日在厦门会见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洪秀柱的春节祝福和问候。(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新华社厦门1月28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8日在厦门会见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洪秀柱的春节祝福和问候。

  宋涛表示,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部署,对两岸关系发展、祖国统一进程具有重大深远影响。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鼓励和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现代化建设、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进程中来,希望洪主席一如既往为此贡献力量。

  洪秀柱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和问候,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两岸共同的现代化,民族复兴浪潮中台湾不应缺席也不能缺席。两岸同胞应携手奋进,共同完成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