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有关方面高度评价星云法师为两岸交流、和平统一作出的贡献

2023-02-11 1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大陆有关方面10日分别向台湾佛光山致唁函,对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圆寂表示哀悼,高度评价星云法师为促进两岸交流、推动和平统一作出的贡献。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表示,星云法师毕生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国情怀深厚,持守民族大义,情系两岸同胞,坚定促统,反对“台独”,矢志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星云法师的宿愿。诚望佛光山秉承星云法师遗志,赓续推动两岸交流,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同胞绵长福祉奉献心力。

  国家宗教局局长崔茂虎表示,星云长老是宝岛台湾宗教领袖、杰出高僧,以弘传中国佛教为使命,与老一辈高僧大德们一起,为台湾去除殖民化影响、恢复中国佛教文化传统贡献毕生力量,多年来奔走海峡两岸,举办一系列有深远影响的重大交流活动,赤子之心,可嘉可叹。

  中国佛教协会表示,星云长老是享誉世界的杰出高僧,海峡两岸佛教交流的开拓发展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拥护推动者,中国汉传佛教和中华文化的海外弘扬者、传播者,他的功德必将激励两岸佛教界更加珍重同根同源的深厚法谊,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