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2-16 14:2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月14日,中央台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科学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面向新征程、部署新任务、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台办主任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出席会议,对中央台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宋涛指出,要深入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回顾百年历程,党依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发展壮大。进入新时代,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展望新征程,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增进新认识,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宋涛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办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军川指出,要深刻领会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觉;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把握规律认识、压实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紧扣工作主线、保障中心大局。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强化“四责协同”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围绕增强监督实效探索完善监督路径机制,助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围绕实现“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中央台办领导班子成员,海协会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