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举办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

2023-02-16 17:0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月6日至15日,中央台办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在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中央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宋涛主任作动员讲话,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以个人自学、专家教授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研讨班根据课程安排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授课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对台工作良好开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涛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对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对台工作历史方位,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统一。要更加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面对艰巨任务和风险挑战,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战胜国家统一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更加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中央台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习研讨班邀请专家教授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围绕授课主题认真交流研讨。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统一的历史主动,努力把学习研讨成果不断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担当自觉,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良好业绩,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