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3-17 09:0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15日,中央台办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中央台办主任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易化冰副部长到会指导。

  本次述职在党(总)支部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选取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参加述职的党(总)支部书记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度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突出亮点实绩,深刻查摆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宋涛同志就述职情况进行讲评,并对进一步加强中央台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融入日常,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党支部;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年轻干部进一步打基础、补短板,强素质、做表率,用好对台工作战线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善于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具有台办特色的党建品牌,争当“第一方阵”的“排头兵”。

  宋涛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把握特点规律、勇于守正创新,努力使机关党建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推动对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后,参加会议的办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按照述职评议考核标准对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