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2 11:0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1日,中央台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央台办主任宋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易军和全体成员,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潘贤掌出席会议。机关局处级领导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局、信息中心、海研中心、交流中心其他党员干部、其他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宋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重大部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宋涛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不断增强台湾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中央台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宋涛强调,中央台办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做到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见成效。全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在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的监督指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宣介,抓好督促指导,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而团结奋斗。

  喻云林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喻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喻云林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在整个主题教育中起着标杆和引领作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抓好对台工作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解决对台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任务,要结合中央台办干部队伍实际抓紧抓实这项工作。指导组将与中央台办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