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来京参访交流

2023-04-20 1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21人于4月18日至20日来京参访交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灿烂多彩的各民族文化,就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等议题,与有关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取得积极成果。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419上午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4月19日上午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具有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维护祖国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积极支持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与大陆同胞加强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共同开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孔文吉等表示,两岸各族同胞是一家人,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经过长期交流往来,台湾少数民族乡亲与大陆各族同胞感情深厚、亲如一家,大家非常怀念新冠疫情之前两岸交流热络、人员往来密切的美好日子,对大陆同胞在台湾2009年“八八风灾”后大力支援有关部落地区重建家园感念在心,期盼两岸交流能够早日恢复当年荣景,欢迎大陆各地朋友来台湾少数民族各部落做客,两岸同胞增进亲情,扩大合作,共同受益。我们认同支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将继续促进各族群乡亲共同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大陆同胞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明天。


宋涛与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合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21人分别来自台北、新竹、南投、嘉义、花莲、台东等县市,包括阿美、排湾、泰雅、布农、卑南、邹、赛德克、达悟等族群。代表团一行在京参访交流后,将分赴广西、福建、海南等地参加当地举办的“三月三”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与大陆各地少数民族同胞共同欢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