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023-04-28 17: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6日,中央台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开展集中读书。中央台办主任宋涛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喻云林、副组长易军和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潘贤掌出席会议并开展领学。各机关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局级领导干部、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宋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加强党对对台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确保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锤炼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宋涛要求,读书班要突出学习重点,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整体层面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重点学习、全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去认识和把握,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引领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涛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紧锚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夯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突破口,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开班式后,办领导、局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参加所在读书小组集中学习。

  中央台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自4月底开始至5月底结束,利用15个半天集中开展。全办共划分19个读书小组,办领导编入其中,主要以全办集体学、读书小组集中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