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企联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监事会

2023-05-17 22:52 来源:新华网 央视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17日在京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理监事会,李政宏、黄明智分别连任会长、监事长。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台企联新一届会长、监事长就职典礼上,李政宏表示,台海和平稳定是台商安身立命的保障。台企联要秉持民族大义,旗帜鲜明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积极引导协助台商台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进程,扎根大陆实现新发展;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台商台企功能,搭建台湾青年成长平台;要更努力回馈社会,展现台商正能量。黄明智表示,台商是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责无旁贷。台企联监事会将捍卫“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拥护国家统一,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平发展,竭力为广大台商服务。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分别为李政宏、黄明智授印、授牌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峡两岸一家亲。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台商朋友们要观全局、看大势、谋长远,把握大陆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台企联要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岛内社会对大陆的了解,引导岛内同胞与大陆同胞同心同行,凝聚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台企联由各地台资企业协会自愿组成,现有会员369家,成立16年来,团结带领广大台商积极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