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2024-03-29 18:4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29日,中央台办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央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宋涛主任发表讲话,潘贤掌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2023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分析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扎实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思路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机关各局、信息中心、海研中心、交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其他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