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台办关于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公告

2014-02-14 17: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按照国务院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有关决定,现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行政审批项目公告如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


项目编码


审批部门


项目名称


子项


审批类别


设定依据


共同审批部门


审批
对象


备注

39001

台办

台湾媒体在大陆设立驻点及在京驻点采访记者轮换审批

非行政许可审批

 

《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04〕16号)附件3《国务院决定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第31项:下放“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审批”,“来北京地区采访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采访”仍由国务院台办审批。

《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办法》第五条:“台湾新闻机构申请在大陆驻点采访,由国务院台办审批。台湾记者来北京驻点采访,向国务院台办申请……”

台湾媒体(驻点采访)  

  注:意见收集方式

  1.电话反馈

  联系电话(010)63571327。

  办公时间8:00-11:30,13:30-17:00(节假日除外)。

  2.网站留言

  意见可通过本站“网友留言”版块留言反馈,标题请注明“行政审批项目公开”。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2014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