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17条政策的解读

2018-07-03 15:4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7.关于支持中华慈善奖、梅花奖、金鹰奖等经济科技文化社会领域各类评奖项目提名涵盖台湾地区。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

  近年来,台湾同胞积极投身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参与到大陆经济文化发展建设中。一些台湾人士在专业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做出了重要贡献,参评或获得中华慈善奖、梅花奖、金鹰奖等诸多奖项。一些来大陆工作的台湾普通劳动者和技术人员,也在工作所在地受到表彰,例如,2011年以来已有7位在厦门企业工作的台湾同胞获得“厦门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支持经济科技文化社会领域各类评奖项目提名涵盖台湾地区,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也可以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和大陆同胞一样,得到应有的鼓励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