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大会

2007-10-23 00:00 来源:

  中央台办召开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大会

  10月23日,中央台办召开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大会。办领导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领导、机关和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十七大代表、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同志主持,十七大代表、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七大会议情况和重要精神。

  陈云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科学回答了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谐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报告对于确保社会主义中国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始终保持安定团结和强大生机,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和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确保我们胜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陈云林同志指出,十七大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阐述了对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主张。充分认识和理解这些重要思想、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对台工作,是摆在我们对台战线同志面前的首要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并紧密结合对台工作,用十七大精神统领新时期对台工作,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陈云林同志就如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中直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创新形式,创新载体,认真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实效。二是各单位各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带头学习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在弄懂弄通、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注意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把握十七大精神实质,抓住灵魂,把握精髓,密切联系对台工作实际实际,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对台工作。四是全体党员要扎扎实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七大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原原本本学习十七大精神,并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紧密联系对台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