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2007-10-26 00:00 来源:

  中央台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在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中央台办认真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七大盛况;认真组织学习十七大文件;及时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大会;机关党委部署举办读书班、辅导报告、专题研讨、主题实践活动、论文征评等活动;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展开深入地学习和讨论,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10月23日,中央台办召开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大会,陈云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关于对台工作的论述,对于指导和推进今后对台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具有重大意义。以胡锦涛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十七大报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址,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对台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确定的对台工作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各项政策,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陈云林同志还就如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志们在学习讨论中普遍认为,党的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必将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阐明了对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主张。报告的涉台部分充分反映了7300多万党员和13亿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定意志和信念。

  大家认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中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两岸分则两害,合则两利。共同的血脉和文化,共同的两岸关系前途,共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景,把两岸同胞紧紧联系在一起。继续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台独”分裂势力企图制造两岸同胞对立,竭力破坏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阻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阻挡的必然趋势。只要两岸同胞团结携手,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途。

  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作的重要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对台工作中去,深入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牢牢掌握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切实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努力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