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传达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

2012-11-16 21:0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1月16日下午,中央台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全办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办领导、海协会领导、全体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及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220余人参加了大会。

  王毅主任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大会盛况,着重从大会主题、党的指导思想、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以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分11个部分传达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王毅强调,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党意志,鼓舞了全党士气,体现了全民心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了新的征程。

 

  王毅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来对台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一贯性、连续性和继承性,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对台工作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方向、任务和目标。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题,紧紧抓住争取台湾民心这条主线,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不断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继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最终实现国家统一积累更有利的条件。 

  王毅主任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中央台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