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举办“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1-04-02 19:1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结合中央台办工作实际,自3月底开始,中央台办在全办范围内组织举办“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4月2日上午,中央台办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代表近30人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祭奠对台革命英烈活动,聆听革命英烈事迹,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在烈士塑像前肃立默哀,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青年党员代表发表思想感悟,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4月2日下午,全办党员干部在办内分批观看由CCTV7摄制的《怀念战友——隐蔽战线英烈祭》“终极潜伏者-吴石”“生命写就忠诚-刘光典”“忠贞女杰-朱枫”三集对台英烈纪实片,弘扬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境界。各党支部纷纷开展英烈事迹诵读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诵读“学习强国”平台上关于无名英雄吴石、朱枫等5篇系列纪念文章,重温先烈故事,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大家深切地感悟到,清明时节祭奠英灵,缅怀英烈,是为了更好地致敬英烈、传承精神、接续奋斗。中央台办有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对台工作先烈们始终心怀信仰,为了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坦然面对生死,无悔血沃中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对台工作者对党忠诚、坚守使命、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砥砺意志品格,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和我办计划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围绕“六个进一步”的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习党的对台工作史结合起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更高的政治站位、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