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7-09 22:0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7日上午,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副主任龙明彪、刘军川,带领机关各局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代表近50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新建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雍容大气、庄严肃穆,大家沿着党的百年历史足迹,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部分的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生动图片、一份份翔实资料、一幕幕逼真复原场景,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体会中国共产党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参观结束后,刘结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步入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展览全面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通过参观展览,我们更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认识。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满怀信心,阔步前行,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