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与全国台联联合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团日活动

2021-09-17 08:5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9月14日,中央台办机关团委与全国台联机关团总支联合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团日活动,50余位青年代表共同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追寻红色起点,重温历史故事,感受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交流座谈,分享收获和体会,相互砥砺,提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中央台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局局长王育文,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霍晓强、付平仙、杜曙晔、王佳伟同志出席座谈会。中央台办机关团委书记常超,全国台联机关团总支书记温峥主持会议。

  北大红楼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发挥着巨大作用,五四爱国运动的首个宣言在此写就,中国北方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在此建立,最早一批建党英才在此成长,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最早在此飘扬,中国大学最早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在此开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北大红楼和丰泽园在党的历史上都具有标志性意义,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来的,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

  座谈中,团员和青年代表们开展了学习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适应形势变化,主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政绩观,瞄准对台工作需要,明确努力方向,规划事业路径,以踏石留痕、久久为功的精神,努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王育文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介绍了对台工作发展历程,他勉励大家,身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第一线,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领会重大意义,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坚持锤炼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对台工作优秀青年,自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斌在座谈会上表示,青年们应多交流、多进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追求,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要拥有大格局、大胸怀、大视野,敢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