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台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4: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近日,山西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山西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及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部分,对新时代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做好全省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动力。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落实系列惠台利民措施,积极引导台胞台企参与该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分享山西新的发展机遇,以“提升我省外向型经济水平”、“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服务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等为着力点,持续增强“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成效,创新开展好炎帝文化、关公文化、尧帝文化等重点交流活动,促进晋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致力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要吃透关于对台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中心组发挥带头作用,各支部迅速安排,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原文、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为该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