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贾庆林的讲话有重要指导意义

2005-01-28 00:00 来源:

  陈云林:贾庆林的讲话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张勇 陈斌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28日在此间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集中阐述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当前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首都各界28日举行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纪念会。贾庆林代表中央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陈云林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贾庆林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八项主张提出的一系列对台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政策;高度概括了十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特点;明确指出了台湾当局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实现“台湾法理独立”是最大的危险;进一步阐述了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和重大意义;深入地说明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有力地驳斥了台湾当局对一个中国的歪曲;深切地表达了我们急台湾同胞所急、务台湾同胞所需的真诚愿望;展现了我们积极推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的极大诚意;对与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代表性人士共同寻求协商解决台湾问题的新途径,寄予厚望;并明确表示,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作出正面回应,与之接触交往。陈云林表示,这一重要讲话集中阐述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当前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