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电贺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2015-01-17 09:50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电贺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复电习近平表示感谢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赵博)1月17日,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当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发出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值此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之际,谨致祝贺。近年来,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良好局面,两岸同胞获益良多,更对两岸关系发展充满期待。冀望两党秉持民族大义,巩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之共同政治基础,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前行,造福两岸民众,共成民族复兴之伟业。”

  同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复电,向习近平表示感谢。朱立伦在复电中表示:“一月十七日贺电敬悉,谨申谢忱。贵我两党于过去六年多来,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下,积极推动各层面的交流合作,已为两岸和平发展开创历史新局,并在贵我两党间建立了良性互动模式,积累互信基础。”“期盼贵我两党在两岸关系未来的发展上,继续扩大交流,创造互利双赢,促进两岸永续的和平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