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警方抓获两名台湾通缉犯 已移交台湾警方

2013-04-16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4月16日电 (冒韪 陈彦儒)16日下午,珠海市公安局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警方4月14日在中山市坦洲镇抓获两名在台湾放置爆炸物的重大通缉犯,两名犯罪嫌疑人今天正式移交台湾警方,此次合作再次彰显了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据珠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卫平介绍,4月13日18时,珠海市公安局接到广东省公安厅通报,得知两名在台湾高铁列车、及立法委员会某委员办事处门前放置爆炸物的犯罪嫌疑人于4月12日潜入珠海,要求珠海警方立即组织抓捕。为此,该市警方迅速成立由刑警、特警等相关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展开侦查,珠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强坐镇一线指挥,部署抓捕工作。

  根据台湾方面提供的有限信息,专案组发现两名嫌疑人经常在珠海的口岸出入,最近一次是在4月12日下午入关,并于当晚入住拱北某酒店。13日上午11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退房离开,下落不明。

  经过进一步艰苦摸排、走访,至13日23时许,专案组获悉两名嫌疑人在中山市坦洲镇一带出现。

  专案组在中山市警方的配合下果断出击,于14日零时许,在坦州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胡某贤(男,44岁)和朱某东(男,46岁,均台湾人)抓获归案。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4月12日在台湾放置爆炸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暂无发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的涉案情况。

  16日上午,珠海警方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交台湾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