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联手破获诈骗集团 台湾警方逮捕7名成员

2013-04-19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市警方今天(19日)宣布侦破一起两岸诈骗集团,在台南、高雄两地逮捕7名在台成员,全案依诈欺罪嫌移送法办。

  据了解,台湾“刑事警察局”接获大陆公安单位通报指出,上海居民去年10月遭两岸诈欺集团以其涉及毒品,为证明清白,要求将其银行内的资金转入指定账户方式诈骗约人民币225万元,赃款辗转汇入台湾,请求协助调查。

  警方分析金流发现,该笔赃款最后在高雄市区遭歹徒分多次以大陆银联卡在不同的提款机提领洗钱,高雄市警察局前镇分局侦查队即与“刑事警察局”共组项目小组连手侦办。

  警方调查发现,大陆受害民众接获诈骗集团行骗电话,歹徒自称是电信公司人员,佯称对方因账户涉及刑案,需要配合调查,进而骗取对方身份证等基本资料与其在大陆银行的密码,要求将其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内现金提出,另存入“安全账户”内。 

  被害人不疑有他,陆续存入数笔存款,共计被骗走约人民币225万元,该些款项于汇入指定账户立即转至其他人头账户,并遭人提领。

  项目小组查出,该诈骗集团藏身两岸,在台成员分工细腻,由蔡姓男子为首,有人负责计算机机房,有人负责登入网络银行将钱转账至其所持有的大陆银联卡账户,并雇用多名车手提领现金洗钱,去年7月起犯案。

  项目小组见时机成熟,昨天搜索票及拘票,兵分多路,分别在高雄市及台南市两地,逮捕以蔡嫌为首的诈骗集团成员共7人,但未起出相关证物,他们坦承犯案,但对赃款流向及幕后首脑都交代不清,警方将他们送办,再扩大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