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台商患脑中风送金门医院 26日转台诊治

2013-04-25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广东东莞陈姓台商脑中风,今天(24日)由家属与金门县红十字会护送,搭乘小三通客轮抵金门,明天(26日)搭乘军机后送台湾进一步诊治。

  金门县红十字会22日接获东莞台商协会请求紧急医疗救援电话,即展开作业,通报海基会,也请厦门红十字会协助。总干事陈忠飞率同3名志工昨天下午搭乘小三通客轮到厦门等候。

  半身不遂的陈姓台商由太太与姊姊陪同,昨天晚上10时从东莞搭乘休旅车出发,今天上午9时抵达厦门五通码头,与陈忠飞等人会合后搭乘小三通客轮到金门水头码头,由担架抬下船再由救护车送到金门医院观察,明天由太太陪同搭乘军机返台进一步诊治。

  设籍嘉义市的陈姓台商在东莞市经营机械批发10多年,3月30日突然脑中风被送往东莞市茶山医院急救后半身不遂。他的太太与姊姊1周前由嘉义市赶到东莞照护,等陈姓台商病情稳定后请东莞台商协会协助后送金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