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慈善机构共助小儿麻痹症患者赴台治疗

2013-05-23 09:49 来源:新华网
  23日,患小儿麻痹症17年的杨晓东在厦门市慈善总会和台湾慈济基金会的帮助下,由厦门机场启程飞往台湾接受治疗。

  在厦门机场出发大厅,厦门市慈善总会将5万元善款交给杨晓东。随后,朱金钗、杨晓东母子在台湾慈济基金会志愿者照料下登机赴台。

  受助的杨晓东是厦门翔安人,17年前,因患上小儿麻痹症走路不便,且怕嘲笑不敢出门,长期蜷缩在床上,导致身体严重畸形无法站立行走。母亲也因意外事故双腿骨折而无法劳动。他们的困难引起了厦门市慈善总会的关注。

  经过沟通,厦门市慈善总会与台湾慈济基金会决定联手救助杨晓东母子。两家慈善机构积极为杨晓东寻找治疗医师,并联系台湾慈济医院为他评估、诊断治疗。厦门市慈善总会还向社会呼吁捐款,为杨晓东募得社会爱心善款6.5万元。

  “感恩大家。晓东到台湾治疗,如果可以站起来,他就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杨晓东母亲朱金钗说。

  台湾慈济基金会志愿者廖朝仲表示,台湾花莲慈济医院有治愈类似病例的成功经验,他们将接手杨晓东在台湾的后续医疗工作。

  “目前,晓东的脊椎是严重弯曲,期望他接受治疗后能够站着走回来。”廖朝仲说:“希望两岸慈善界今后能够经常交流、学习。”

  杨晓东将在台湾花莲慈济医院接受为期近半年的治疗。厦门市慈善总会表示,杨晓东赴台治疗费用约为二十多万元,他们将继续为他向社会募集爱心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