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慈善机构合力救助 厦门自闭病人赴台就医

2013-05-24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5月23日电 (戴伟平)23日,厦门边检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协助长期患有自闭症的厦门翔安居民杨晓东由其母亲陪同,赴台就医。

  杨晓东是在厦门慈善总会和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实现赴花莲慈济医院就医的。他是厦门首位由两岸慈善机构联合救助的大陆赴台病人。

  23日上午9时许,杨晓东母子在义工的陪同下到达厦门机场,搭乘台湾华信航空公司的AE991两岸空中直航航班前往台湾。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专门安排民警全程引导,为杨晓东母子一行开通特别通道,确保病人一行快速通关。

  现年32岁的杨晓东,家住翔安内厝霞美村,因从小身患小儿麻痹症,17年来终日自闭在家,不敢见人,身体也因为17年的蜗居生活而严重畸形。祸不单行的是,他的母亲也因被摩托车撞飞造成左腿骨折。

  杨晓东一家的遭遇在厦门市引起广泛的同情和关注,经两岸慈善机构的爱心接力,在厦门慈善总会和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共同资助下,最终顺利实现杨晓东母子双双到位于台湾花莲的慈济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