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跨越海峡 台胞捐献骨髓救海南白血病患者

2013-05-29 0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三亚消息 罹患白血病,肖华(化名)是不幸的;能跨越海峡找到配型符合要求的造血干细胞供体,肖华又是幸运的。5月27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医生李文君从三亚启程,赴台湾准备接回爱心人士所捐骨髓。

  2012年9月,33岁的肖华在广州某医院被确诊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急需施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俗称“骨髓移植”)。然而,亲属皆无法与其配型成功。
 
  其后,肖华辗转回到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血液科接受治疗。医生当年10月开始面向全球,为其寻找造血干细胞移植供者。遗憾的是,在中华骨髓库未能找到合适的供体。随后,医生们继续通过中华骨髓库,向台湾慈济造血干细胞中心申请寻找供体。 

  今年2月下旬,台湾方面传来佳音,成功寻得一位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有8个亚位点符合的供体,供体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查体也符合捐献要求。“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一半,我们只知道这位好心人是55岁的女性,感谢这位台湾同胞!两岸同胞真是血浓于水!”肖华的妻子陈女士满怀感激地说。 

  然而,好事多磨。等待骨髓移植的肖华,随后出现了肛周感染、肛瘘和肺部真菌感染,骨髓移植的时间不得不延后。经过积极治疗,肖华的身体近日好转,符合手术条件。综合评估后,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决定为肖华实施骨髓移植手术。 

  带着生命的重托,李文君5月27日下午启程赴台,待台湾方施行骨髓捐献手术后接回救命骨髓。如果一切顺利,29日肖华可望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肖华的妻子陈女士对这次跨越海峡两岸的救助充满无限期盼,她欣慰地对女儿说:“爸爸的‘感冒’很快就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