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携手破获偷渡案 抓获涉案人员12名

2013-07-31 08: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今天披露,经过近5个月的侦查,该总队7月17日破获一起越南人转道偷渡台湾案,共抓获涉案人员12名,其中组织运送者5名(大陆居民1人、台湾居民3人、越南人1人)、越南偷渡人员7名,查扣涉嫌运送偷渡人员的台湾籍渔船“胜章号”,成功摧毁一条越南人经福建沿海转道台湾的偷渡通道。这也是两岸警方加强警务交流协作、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据介绍,2010年5月,公安部授权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与台湾海巡部门、移民部门建立直接联系渠道。几年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不断加强与台湾警务部门在打击涉台跨境犯罪方面的交流协作,及时互通治安动态、案件等方面情报信息,携手打击偷渡、走私、贩毒及电信诈骗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并取得显著成效。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共与台湾警务部门交流330次,先后协作侦破24起重特大涉台犯罪案件,缴获毒品及制毒原料2625千克,抓获偷渡人员79名、涉拐犯罪嫌疑人22名,海上救助23起19船139人,协查信息资料236条,互访会晤30批157人次,执行双向遣返作业9批,接收大陆偷渡人员223人,遣送台湾不法人员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