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大陆患中风四肢瘫痪 被送金门转台诊治

2013-08-01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人在厦门的彭姓台商脑溢血,今天(1日)由家属与金门红十字会人员护送到金门,明天搭乘军机后送台北进一步诊治。

  57岁的彭姓台商躺在担架上,近中午时由姐姐、侄女及红十字会金门县支会总干事陈忠飞、志工护送,搭乘小三通客轮由厦门五通码头抵达金门水头码头,再由救护车送到金门医院观察,明天搭乘军机到台北。

  彭姓台商四肢瘫痪,但意识清醒。他的侄女表示,彭姓台商10多年前到广东省东莞经营电机业贸易,3年前事业转移到厦门,节日常回台中省亲。

  金门红十字会人员表示,彭姓台商6月底才与大陆女子结婚,想不到还未办理结婚登记,7月6日突然脑溢血,被送到厦门长庚医院急救,病情稳定,想回台湾进一步诊治。 

  彭姓台商的侄女7月26日打电话给红十字会金门县支会请求协助,总干事陈忠飞即通报海基会,并请厦门红十字会协助,昨天下午与3名志工搭乘小三通客轮到厦门;彭姓台商的姐姐、侄女昨天飞到厦门,为彭姓台商办理出院手续,今天上午一起搭乘救护车到厦门五通码头与陈忠飞等人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