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互助侦破案件逾4万件

2013-12-30 1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30日电(记者何自力 查文晔)来自台湾法务主管部门的统计,《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2009年生效至今,双方请求互助案件超过4万件,联手查获嫌疑人230多人,查获海洛因、K他命等各类毒品及原料超过3000公斤。

  台法务主管部门30日表示,两岸司法互助强力扫毒,成效显著,2013年侦破数起重大两岸走私毒品案件。两岸司法警察机关历经会谈磋商,合作交换毒品案件情报,9月间,高雄“地检署”等相关部门与大陆合作,展开首次两岸海上联合查缉行动,联手破获巴拿马籍货轮“笙宏号”走私500公斤K他命毒品。

  11月间,高雄“地检署”等部门整合大陆方面的情报后,在桃园机场的货柜内查获600块海洛因,毛重229公斤,是岛内历来最大宗的航空货运走私海洛因案。

  12月间,高雄“地检署”又与相关部门,查获从大陆进口货柜走私231公斤K他命毒品。

  与此同时,台湾有关方面也协助大陆有关方面破获数起重大毒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