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合会第四次例会讨论研究四方面内容

2012-12-12 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陆方面召集人、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例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广州消息 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例会11日上午9时在广州举行。大陆方面召集人、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经合会例会是在ECFA后续协商有序推进、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双方代表将就以下内容进行讨论研究:

  一、深入总结ECFA早收实施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二、综合梳理ECFA后续协商的商谈进程;三、认真评估经合会下设各个小组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规划,并重点就尽快达成服务贸易商谈、推动货物贸易协议取得实质进展进行讨论;四、双方还将围绕明年国际经济形势判断以及持续深化两岸经贸合作交换意见、明确共识。以利于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为双方经贸交流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为两岸产业合作及相互投资开拓更加广阔的领域。

  此外,本次会议还安排了两岸经合会代表实地考察广州海关及出入境检查检疫部门,深入了解两岸贸易通关环境,结合实际为便利通关建言献策。郑立中表示,这是经合会工作形式的一种创新,也是两岸经合会务实合作的充分体现。 (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