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对完成ECFA后续协商有信心

2015-03-05 08:42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4日表示,对完成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协议的商谈有信心,关键取决于台湾方面。

  “其实已经达成一部分了,在框架协议以后的后续谈判,时间要看台湾方面,基本上取决于他们那边。”陈德铭说。

  针对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发言人吕新华提及的要让更多台湾基层民众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陈德铭回应说,“一直都是这么考虑的,还想就这个问题做得更好一些,主要是针对‘三中一青’。”

  台湾中南部、中小企业、中低收入阶层和青年一代在岛内被称为“三中一青”。

  1月底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提出,要努力扩大台中小企业、农渔民参与面受益面,还提出要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两岸人员往来,扩大两岸青少年和基层交流,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记者韩淼 郭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