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首次访问台湾南部 与高雄企业人士座谈

2011-02-24 12:36 来源:中新网

2月23日晚间,台湾海基会在台北君悦大饭店设宴欢迎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图为陈云林在晚宴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摄

  24日上午,正在台湾参访的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从台北乘高铁来到高雄,这是陈云林首次到访台湾南部,他在随后举行的高雄工商企业座谈会上致辞时称此行“非常激动”。

  座谈会在当地香蕉码头附近的高雄港务局第三办公室大礼堂举行,陈云林说:“今天是我第一次踏上高雄这个美丽城市,心情非常激动。到这里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与高雄企业家朋友们见面,更令我感到非常激动。”

  陈云林说,他曾做过工厂操作工、技术员和厂长,与座谈会现场很多企业人士的经历一样,这让他感到很亲切。

  陈云林强调:“我这次带团到高雄来,目的非常简单,就是要‘求发展’,求我们的发展、你们的发展、大家共同的发展。”他说,此行特别要商讨高雄中小企业与大陆企业如何优势互补的议题,促进双方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上,高雄市经贸发展协会会长叶致中致辞欢迎海协会参访团并与陈云林互赠礼品。

  高雄市工业理事长林保川说:“高雄是台湾的工业重镇,陈会长这次来,我们一定会尽地主之谊,全力促进两岸经贸发展。”

  此次随陈云林一同访台的大陆企业代表与高雄工商界人士近7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后,陈云林一行还将赴高雄楠梓加工区参观考察,傍晚赴佛光山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