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晤林中森:坚持“九二共识”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2015-12-02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台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会面。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陈德铭晤林中森 强调坚持“九二共识”续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中新社台北11月30日电 (记者 陈小愿 贾靖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30日在台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会面。

  陈德铭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来,两会在推动两岸协商,开展会务交流、妥处突发事件、服务两岸民众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当前两岸关系正处于重要节点,面临方向和道路的抉择,其走向关乎区域和平与民生福祉,应当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保持和平发展正确方向。两会将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林中森表示,七年来两会协商已取得丰硕成果,未来两会还将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共同研究两岸如何融入区域经济整合。他预祝陈德铭此行能有“非常好的收获”,促进两岸优势互补,相互合作,相互提升。

  陈德铭30日中午率海协会经贸交流团搭机抵台,随即前往台中大甲妈祖镇澜宫参访。

  在镇澜宫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德铭透露,来台前他已先到福建参访了妈祖祖庙。他说,我们要发扬妈祖关爱人民、照顾大家的精神,来镇澜宫也是要感受这样的精神。

  陈德铭此行共七天六夜,将考察台湾有关县市有代表性的文创园区和医药企业;与台重要工商团体、协会以及在台陆资企业交流;出席两岸养老长照和青年创业两场座谈会;走访农渔会、茶园、村镇等单位,了解基层民众和中小企业的关切以及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意见建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