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科技教育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展开调研

2016-02-25 1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会长一行与东城区教育工作者座谈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人与东城区教育工作者座谈(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北京讯 今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国台办综合局副局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国樑,北京市台办主任汪明浩,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等一行,赴海淀区少年宫、一零一中学、北京市少年宫、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及崇文青少年科技馆,就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现况进行调研,并与海淀区、东城区的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德铭会长就科技创新与教育的结合方式、力度、需求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并就两岸中小学校学生在科技教学方面的交流方式、方向等提出了建议。

  陈德铭表示,可以在两岸青少年交流基地举办各种交流活动的基础上,加强寒暑假期间两岸中小学生交流互动力度,同时搭建平台,将科技教育成果数字化,让两岸青少年通过高科技手段让交流日常化。从而促进两岸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分享各自的科技教育成果,共同发展并解决教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与海淀区、东城区教育工作者的座谈会上,教育工作者们通过各种实例介绍了现阶段的科技教育体系和成果。他们表示,“走出去,请进来”是现阶段的教育理念之一,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从实践中进行学习;同时,将大陆学生的学习研究成果与台湾青少年进行展示与交流,从而更好地实现通过互动提高整体教育水平的目标,让青少年稳步站上科学技术的国际舞台。(中国台湾网记者 刘承思)

陈会长一行与海淀区教育工作者会谈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人与海淀区教育工作者座谈(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陈会长一行参观体验中小学及少年宫的科技教育设施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人参观中小学及少年宫的科技教育设施(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陈会长一行参观体验中小学及少年宫的科技教育设施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人参观体验科技教育设施(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人参观体大陆学生的学习研究成果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人参观大陆学生的学习研究成果(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