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与林中森的合作愉快 沟通顺畅

2016-05-16 09:5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宁5月14日电 (记者 蒋雪林)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1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和林中森一起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三年多时间里,沟通顺畅,合作愉快。

  5月12日至14日,陈德铭率台商“一带一路”考察团一行30余人赴广西考察。

  “我很想念他,也很感谢他这几年为两岸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我们对一些具体问题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们有互动的共同政治基础,就是我们认同‘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陈德铭说。

  陈德铭表示,几年来两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轮协商,取得了不少成果,到目前为止共签署了23项协议。其中一些涉及两岸重大民生的协议,因为台湾岛内的原因未能生效,这对台湾民众及台湾的企业家来说是个遗憾。

  有台湾记者问,5·20之后,两会如何就ECFA进行协商?

  陈德铭表示,两会的所有协商,都将在双方共同认可“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的前提下进行,ECFA协商也不例外。

  据悉,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13日向董事会请辞。当天召开的海基会第九届董监事第七次联席会议,通过了林中森的请辞案。

  海基会是台湾方面与大陆沟通协商的重要平台。2012年9月林中森出任董事长以来,共“登陆”42次,到过大陆除新疆、西藏之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足迹遍布100多个城市。同期,海基会接待了400多个大陆参访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