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出席2016昆山电子电机博览会开幕式

2016-07-26 0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昆山讯 7月12日,以“先进制造·智慧生活·开创未来”为主题的2016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邀请到正威、友嘉、广运机电、新代数控、英业达等两岸自动化代表企业共同参展,搭配完整的ICT上中下产业链,集合“物联网+”,打造出工业4.0完整平台。

  开幕式后,陈德铭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参展厂商展出平台。陈德铭对本届昆博会呈现出的新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昆博会一年一步往前走,去年和今年参观的最大感受是,展品已从传统的数控、机床、机器人走向了人工智能。未来二三十年,人类一定会进入智能时代,这就要求昆山、苏州以及江苏在这样的潮流发展中转方式、调结构,在大陆起引领作用。昆山是大陆百强县的领头羊,在人工智能的发展潮流中也要走在大陆前列。陈德铭表示,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必须加强两岸产业合作。目前,我们的产品精度与控制系统仍与国际最前沿、最发达地区有差距,这就需要我们逐一排查、寻找努力方向。我们的创新要开放,如果闭门创新是赶不上发达国家的,特别是在软件设计和硬件应用方面。本届昆博会上,聚集了两岸很多优秀的专家和企业,我们必须抱团应对当前形势,抱团去超越。

  在昆期间,陈德铭还考察了昆山试验区和友达光电建设情况。省台办主任杨峰、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昆山市副市长金铭陪同考察。(昆山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