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陈云林率台湾企业家参访团在银川考察

2014-09-10 22: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丙坤与陈云林听取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10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原董事长、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江丙坤率领台湾企业家参访团一行在宁夏银川进行参访, 海协会顾问陈云林陪同。图为江丙坤与陈云林听取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银川消息 分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新机遇,推动宁台两地交流与务实合作。10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原董事长、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江丙坤率领台湾企业家参访团一行,在宁夏银川进行参访,实地考察了银川城市规划、特色产业和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海协会顾问陈云林、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等一同参访。

  上午,江丙坤一行首先来到银川城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银川市历史发展和城市规划。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和“塞上明珠”的美誉,是大陆地区河套文化和丝绸文化、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交汇地带最具魅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的银川城市规划馆,以“塞上江南,多彩银川”为主题,以典型穆斯林风格建筑的抽象造型为主要元素,运用大型声光电一体化模型、DID拼接屏、电子翻书、全彩LED、弧幕影院等方式,展现这座塞上之都的多元文化和绚丽风情。

  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访团一行重点对台资企业宁夏佳晶科技有限公司和银川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机械装备制造及再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和现代服务业五大主导产业。现有各类工业企业38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数占全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52%。201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6亿元,工业增加值7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均实现30%以上的增长速度。这次参访团考察的佳晶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台湾佳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企业。2014年上半年生产规模为40套长晶设备,年产60吨蓝宝石晶体。已全部装机测试完毕,开始正式投产。第二期在2014年下半年,设备将扩充至110套长晶设备。2015年将逐步扩厂至300套以上长晶设备,致力成为全中国最大的蓝宝石晶体、晶棒的生产基地。

  正在建设中的银川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由知名台企康师傅投资,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299亩,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分二期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水、碳酸饮料、茶及果蔬饮料等生产线形成年产41万吨生产能力。作为最早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企业之一,为两岸经济交流做出了去多贡献,江丙坤在考察中对其产品表示肯定。

  据了解,目前,宁夏加大对台招商力度,主动吸引台湾企业交流考察寻求合作。将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生态纺织、清真食品、特色农业等方面规划为吸引台商投资合作的特色产业和领域。江丙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为宁台两地经济合作牵线搭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地企业发展。

  下午,考察团对银川的葡萄酒和枸杞产业进行考察。并参观了志辉源石酒庄和镇北堡百瑞源枸杞园。(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参访团一行在银川城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银川市历史发展和城市规划。

参访团一行在银川城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银川市历史发展和城市规划。(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