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心医院开业 陈德铭、林中森出席

2014-11-16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11月14日电 (李映民 周霞)东莞台心医院14日举办开业庆典。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参加开幕仪式。

  有着“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聚集着近5000家台资企业。

  东莞台心医院可直接对接台湾健保体系,台胞就诊后,医院负责上报台湾健保体系报销诊疗费用,这将让立志扎根东莞的台胞非常安心。

  台心医院由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牵头号召会员企业共同出资筹建,占地面积228.6亩,总体规划1200床,首期规模600床,以满足急诊、门诊、住院及健检的业务需求;第二期增建600床,用于扩充第一期门诊、医技单位及病房空间。该院目前已与广东医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广东医学院的附属医院,是广东省首家大型三甲级台资医院。

  台心医院院长许宏基介绍称,该院按照美国医疗机构标准创建,并全面导入台湾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的先进理念和方法,专注于患者的诊疗质量和安全,确保病患感受到舒适尊重并放心安心。费用方面,除了设置满足某些高端人群的特需医疗服务以外,医院的公众服务都是走平价路线,还会申请增设公交路线,方便市民就医。

  陈德铭和林中森致辞中均表示,台心医院将更好地促进两岸医疗交流与合作。两地医疗机构彼此学习,一起精进,才能更好地服务两岸百姓。

  开幕式上,台心医院与广东省内台协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为省内台企台胞提供个人保健服务,医院将对接受健康管理的个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定期追踪,病人可将在家定期量取的血压、血糖情况上传到医院系统,医生针对个人健康状况主动对病情作出及时提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