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就台湾居民林裕腾、邵正吉、赖振瑞被伤害致死、重伤事函复海基会

2009-06-16 20:28 来源:

海峡交流基金会:

       贵会2009年6月15日(经)协字第0980001151号函悉。

       据广东省有关方面告,2008年9月,大陆居民刘汉黄在东莞市大朗镇大井头村第二工业区展明五金制品厂上班期间发生工伤事故致右手手掌残断,此后刘多次与该厂协商赔偿事宜未果。今年6月15日上午,刘再次与该厂总经理林裕腾、副总经理邵正吉、生产经理赖振瑞等管理人员在该厂办公室商谈赔偿问题,因未达成协议,双方约定下午3时再行协商。中午12时20分许,刘在该厂门口拦住正要外出的赖振瑞,双方发生争吵,并与随后闻讯赶来的林裕腾、邵正吉发生争执。期间,刘突然掏出1把弹簧刀,向邵正吉等3人行凶,造成邵正吉当场死亡,林裕腾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赖振瑞受重伤,现仍在大朗医院ICU病房抢救。案发后,东莞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警方等有关部门抓紧破案并做好相关善后。大朗公安分局随后即抓获刘汉黄,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此复 顺致

时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200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