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2010-08-17 00:00 来源: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新华网台北8月17日电(记者王攀 吴济海)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7日在台北会见了率团来台参加台湾广东周活动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江丙坤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以后,包括粤台关系在内的两岸关系进入新的里程碑阶段。他表示,20多年来,许多台商到大陆投资都是从广东开始的,一直由南而北、向东向西,持续壮大。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广大在粤台资企业正在加速转型、升级步伐,而ECFA的实施将有效推动这一进程稳步加速。

  江丙坤说,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这些优势未来必定会通过紧密协商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两岸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创造商机,让两岸人民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实现两岸和平发展。

  黄华华表示,广东是台资企业最多、对台贸易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台资企业在广东已经有23885家,为广东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在广东发展,特别是近两年来,为了帮助台资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广东省搭建了一系列创新平台和服务平台,为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加大了对台资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并成立台资律师服务协会,为台资企业维护权益提供服务,大力帮助台资企业开拓内地市场,提高内销比重。他说,未来广东将推动粤台合作,进一步加大双方服务贸易合作力度,推动台商积极参与广东服务产业和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