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会见黄华华一行

2010-08-20 00:00 来源:

  连战会见黄华华一行

  新华网台北8月20日电(记者王攀 李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日在台南市会见了正在台湾参观访问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行。

  连战表示,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是国民革命的策源地,与台湾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近数百年来,大批广东乡亲移居台湾,为促进台湾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现在台湾人口中还有相当一部分祖籍广东。粤台两地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堂表兄弟”,粤台两地未来的合作充满着无限的希望。

  连战说,当前,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和落实的背景下,两岸关系正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未来两岸将很快在贸易、服务业和投资领域达成相关协议,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从而为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黄华华说,近一周来,随着“台湾·广东周”活动的开展,粤台两地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农业产业领域,广东和台湾互补性很强,未来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他表示,欢迎并期盼连战能够在今年11月前往广州观看第16届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