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吸引上万名海内外客商

2010-09-06 00:00 来源:

  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吸引上万名海内外客商

  新华网厦门9月6日电(记者 沈汝发 孟昭丽)6日,以“海峡旅游、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在厦门开幕,展会吸引了上万名海内外客商。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海峡旅游博览会已经成为两岸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对台政策先行先试的重要载体。本届旅博会是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举办的第一个重要旅游盛会,对台特色更加鲜明,将进一步扩大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推动旅游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据福建省旅游局介绍,本届旅博会的主要活动有旅游精品会展、旅游投资合作、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参展单位旅游推介会等。同时,还将举办武夷山杯自行车嘉年华、第八届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首届泉州南安郑成功文化旅游节,以及旅游精品线路考察等配套活动。

  海峡旅游“1+1”(旅行商对接)洽谈会是本届旅博会的重头戏。在洽谈会期间,福建省将与港澳旅游机构及首旅集团等战略合作单位就专项旅游、深度旅游、一程多站旅游签署合作协议;闽台20个乡镇乡村将举行旅游对接会,签署合作宣言;武夷山与黄山景区将达成友好合作协议;福建省将启动智能旅游发展规划。

  本届旅博会精品会展共设408个展位,展馆面积扩大至8000平方米,其中海西展区84个、台港澳展区70个,同时还设置户外新型业态展区1000平方米。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期间福建省推出旅游招商项目177个,招商总额达617.31亿元。

  本届旅博会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整体联办,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政府承办,台港澳旅游机构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