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2010-09-16 00:00 来源: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新华网南京9月16日电(记者石永红)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16日在南京会见了前来参加“江苏台湾周”活动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一行。

  梁保华说,多年来,连战荣誉主席始终致力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在两岸重大交流活动中不辞辛劳亲力亲为,尤其是对江苏与台湾的交流合作给予了鼎力支持,令我们深为感佩。

  梁保华说,两岸和平发展的好势头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江苏是与台湾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我们将继续以务实的举措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为推动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多做实事、好事,努力为两岸同胞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连战说,5年来,两岸携手向前迈进,各个领域的合作都有具体重大的发展,这是我们非常乐意见到的。台湾与江苏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和重要。尤其是在去年台湾经济比较困难的时候,梁保华书记率领代表团访问台湾,达成了一批采购和投资合作协议,给台湾同胞以很大的温暖。

  连战表示,“江苏台湾周”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生效后第一次两岸大规模经贸交流活动,吸引了许多台湾中小企业参与,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无论从人文、历史还是地理方面来看,江苏在两岸交流合作中都占有战略性地位,相信未来在两岸和平发展中一定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担负更大的责任。

  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丁懋时,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国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等参加了会见。